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织牢校园食品安全网

时间:2021-09-0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东霖)9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市实验幼儿园科技城园区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检查整体情况较好,不足之处将通过回访的方式,督查整改情况,实现问题“清零”。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设施设备、场所清洁卫生、食材安全、食材采购索票索证、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开展了重点检查,并将检查与法律宣传相结合,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科长李凯表示,本次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期一个月,要求全市各学校9月5日前完成食品安全自查,迅速采取措施整改自查发现问题,市县两级监管部门将围绕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安全控制、反食品浪费、疫情防控、营养健康等内容协同开展检查。“各县区已在8月31日启动对学校全覆盖的食品安全检查,目前工作正在推进。我们还将邀请第三方的机构,对全市所有的学校食堂开展风险评估。”

  目前,县级监管部门已启动对全市344个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全覆盖检查;市级联合检查组已启动“双随机”督查,将在每个县(区)各随机抽查 4个学校食堂、8家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店,在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各随机抽查 1个学校、2家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店,在各县(区)调研1个部门或基层所。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计划10月10日前,实现本轮检查发现问题“清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