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PULS假期结束!攀枝花47所学校的12765余名初三学生开学

时间:2020-04-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4月7日,我市47所学校的12765余名初三学生结束了漫长的假期,重返久违的校园,开学复课。

  我市在总结高三年级开学经验的基础上,措施再优化、流程再细化、管控再深化,做实做细开学准备,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师生身体健康。

  在市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阳光外国语学校,校园电子屏里,“欢迎同学们回家!”的字幕特别亲切。

微信图片_20200408111727.jpg

  为了这一天,学校开展了两次演练,模拟师生入校、课堂授课、日常消毒、发热应急处置、用餐、入住宿舍等环节,帮助学校教师、工作人员熟练疫情防控流程,保障返校后安全有序复课,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为了这一天,学校提前将校园消杀,学校的宣传栏更换成了“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宣传专栏。 

  为了这一天,学校的地面上设立了家长等候区、分班级的通道、学生之间的间隔距离等。

  为了这一天,各学校都增设了洗手池,摆放了肥皂、洗手液等。

微信图片_20200408111733.jpg

  离家前,测体温;上放学,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距一米,走线路;同学情,在心间;少交流,讲适度......

  在市实验学校,刚刚入校的初三学生背起了学校自创的“三字经”,将学生的防疫、学习浓缩在这96个字里。

微信图片_20200408111741.jpg

  记者看到,市实验学校每个班都有一个“防疫工具箱”,里面装有配备体温仪、酒精、消毒液、泡腾片、湿巾、毛巾、塑料手套、一次性手套、呕吐袋、喷壶等应急及常用消毒物资等。

  校领导包年级、中层干部包班、全体老师跟班,从进校到检测体温,从消毒到卫生打扫,从餐厅到宿舍,都有学校细心的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408111737.jpg

  今年春季学期,我市实行分学段分批次错峰开学复课。五个批次的开学时间分别是4月1日、7日、13日、20日、27日。

  为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师生安全,我市严格开学复课责任与督查,压实相关责任,实施专项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市教育和体育局与市委目标督查办组织督察组对县(区)和直属学校开展专项督查;市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对直属学校实行包校督查;县(区)相关领导、县(区)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对本县(区)学校(幼儿园)实行包校督查,确保防控措施和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