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房产
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金额双回落 专家:未来房价继续趋稳

时间:2021-08-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在“房住不炒”及多种调控手段并举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逻辑正在发生变化,7月份全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也成为意料之中的事情。

  8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回落。

  据测算,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0.8%、0.4%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0.1和0.8个百分点;深圳上涨0.5%,涨幅与上月相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表示,从环比来看,7月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或转降;从同比来看,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或与上月相同。

二手房价格调整幅度超过新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减少,价格涨幅也有所回落。二手房价格涨幅收窄幅度大于新房。整体来看,在调控更加具有针对性、精细化以及金融端不断收紧的背景下,政策效果逐渐显现,新房、二手房市场热度均有所下滑,预计接下来可能将有更多的城市跟进调控,房价涨幅将更加趋于平稳。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环比均上涨0.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3个百分点;广州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深圳下降0.4%。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7月份上海执行二手房挂牌价核验,西安、绍兴、无锡等城市出台二手房指导价,成都公布第二批二手房指导价小区,二手房指导价的调控效果快速释放,此外银行针对二手房市场按揭贷款的收紧幅度更大。相对而言,新房市场供应缺乏弹性,限价政策下政企博弈,重点城市新房市场供不应求,房价调整幅度较小。

  “三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由涨转跌,显示出三、四线热点城市政策升级打‘补丁’的效果亦在不断显现。从近期被约谈的城市来看,三四线城市亦有覆盖,这也预示着更多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调控的覆盖面会进一步扩大,市场降温的步伐会加快。”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

  从单个城市来看,海口、长沙、北京、上海四个城市的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居前,而深圳、昆明、岳阳、南充等城市二手房下跌比较明显。

调控继续从严

  整体来看,房地产调控对于房价的影响越来越明显。

  据中原地产统计,前7个月房地产调控已经累计达到352次,平均每月超过50次房地产调控,体现了房地产政策的严格趋势。

  从供应端来看,受重点城市供地“两集中”政策影响,1-7月份全国土地市场成交量明显下降,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全国房屋新开工速度,1-7月份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年内首次转负,单月新开工面积同比连续4个月下降,其中7月份房屋新开工同比下降21.5%。开发投资额方面,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幅收窄至1.4%,增速明显放缓。短期来看,随着部分重点城市第二批集中土地出让的推迟和房企资金端管控的不断趋严,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和投资额运行态势难改。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稳中微降,一二线同环比均降。”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表示,分城市来看,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下降,仅三线代表城市环比上升。

  “未来房价继续趋稳。”许小乐认为,一方面,“房住不炒”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定力下,现有政策的调控效果将持续释放,出现市场波动的城市将快速通过新的调控手段进行平抑。另一方面,年内第二、三批集中供地的定价及竞价规则将进一步优化,利于平稳市场预期。此外下半年的新房市场供应季节性增加,重点城市供求矛盾缓解,也利于房价平稳。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