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芬兰报告首例“高度疑似”猴痘病例

时间:2022-05-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芬兰25日通报该国出现首例“高度疑似”猴痘病例。

  据赫尔辛基和乌西马医院区发布的通报,一名男子感染正痘病毒属病毒,本周晚些时候才能确诊他是否感染猴痘病毒。他近期有欧洲另一国家旅行史,目前居家,除了出现“水泡和高烧”,其他方面“感觉良好”。

  3月16日,人们在芬兰赫尔辛基大教堂前的台阶上享受暖阳。新华社发(马蒂·马蒂凯宁摄)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虽不易发生人际传播,但与感染者密切接触也可能感染。猴痘疫情先前很少出现在非洲大陆之外的地区,但全球十多个非猴痘流行国家自今年5月以来陆续报告猴痘病例,英国、西班牙、葡萄牙等欧洲国家猴痘感染情况相对严重。北欧国家中,瑞典和丹麦已报告确诊病例。

  猴痘与天花同属正痘病毒属。据路透社报道,丹麦生物技术企业巴伐利亚北欧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生产猴痘病毒疫苗的企业,其疫苗在美国获得批准,用于预防天花和猴痘。在欧洲,这一企业的疫苗获批用于预防天花病毒,但也可用于猴痘治疗。

  巴伐利亚北欧公司方面说,已有多国提出购买疫苗意向,但没有透露具体有哪些国家。公司拟向欧洲药品管理局申请将疫苗同样用于预防猴痘。

  德国政府24日说,已向巴伐利亚北欧公司订购4万剂疫苗,以在德国出现更严重猴痘疫情时接种。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23日说,目前出现猴痘疫情的国家属于猴痘病毒“非流行国家”,当地猴痘疫情可控、人际传播可阻断,暂不需要大规模猴痘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