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去世,曾是股市标志性人物

时间:2021-06-1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有“杨百万”“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资深股民杨怀定于2021年6月13日凌晨去世,享年71岁。

  杨怀定1950年生,祖籍江苏镇江,原是上海铁合金厂职工。1988年春,国库券转让从7座城市开始试点,逐步增加到在61座城市放开,还出现了异地差价。38岁的杨怀定辞去上海铁合金厂仓库保管员的工作,用两万元人民币积蓄开始“平民证券投资者”生涯。

  彼时新中国资本市场尚处于萌芽状态,大多数人对于股份制改革和股票交易知之甚少。

  主动扔掉国营企业“铁饭碗”后,杨怀定从异地买卖国库券中赚到“第一桶金”,并开始投身股市。因为每天进出资金达到上百万元,杨怀定被冠之以“杨百万”的称号,成为股市风云人物。

  此后,随着中国股市规模快速扩张、机构投资者队伍不断壮大,以“杨百万”为代表的一批个人大户开始逐渐退出中心舞台。不过,作为中国股市培养的“草根英雄”,杨怀定并未淡出公众视线。

  在坚持每天进行投资操作的同时,杨怀定经常受邀到各地介绍其投资经验和操作策略。他创立公司并和儿子一起开发“杨百万决策操作系统”,学历不高的他还出版了多本专著。

  从“全世界最小的市场”起步,新中国股市用了短短30年时间跻身全球股票市场“第一阵营”。杨怀定不仅和数以亿计的中国股民一道见证了这一过程,也从中获得“红利”,成就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作为中国证券发展史上一个标志性的个体股民,其故事后来还被外国媒体报道。1998年,杨怀定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风云人物”。 

  来源:东方网 新闻晨报 新华社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