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涉案金额高达1.5亿元!攀枝花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时间:2021-05-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曾俊 记者 李刚 文/图)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2020年6月,该支队打掉一个通过成立空壳公司,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非法牟利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5名,查获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电脑、U盾、公章、虚假合同等作案工具若干。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20年6月10日,攀枝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市税务局稽查局移送线索。该线索显示,自2019年1月以来,攀枝花市20余家公司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敏感地区获取了大量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初步研判具有涉嫌犯罪嫌疑。

  “通过调取这20余户企业的税务信息、财务资料和个人及企业的资金流水,并结合相关人员的活动轨迹,我们综合研判这些企业都没有实际业务发生。说得简单一点,都是空壳公司。”办案民警介绍,经过进一步核查,20余户企业大部分为商贸公司,登记地区主要以我市东区、仁和为主,少量在西区、盐边县等地,其中部分企业银行账户和个人账号存在频繁公转私、资金回流等情况,这些企业涉嫌接受外地商贸公司虚开的钛精矿、渣铁、废钢等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再向下游商贸公司或生产企业虚开同类品名的发票。

  随即,攀枝花市公安局立即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组织严密,其成员关系密切,多为亲戚、同学及好友。经过周密布控,6月23日,警方在东区某小区的一出租房屋内,将团伙主要成员刘某和刘某某抓获,随后,该团伙的其余13名成员相继陆续到案。

  经查,嫌疑人刘某某、刘某、梁某等人系通过在攀枝花成立大量空壳企业,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从河南、江西等地空壳公司获取增值税进项发票,并大肆向攀枝花本地及全国多地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牟利。自2019年以来,涉案的20余户企业获取省外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量2000余份,共计向云南、贵州、重庆等全国10余个省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5亿元,造成巨额国家税款损失。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共挽回国家税款损失1800余万元,追缴非法获利150余万元。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