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批捕!男子伪造核酸检测报告和体检报告,有人组团购买

时间:2021-05-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为了出具假证明而伪造的印章

  面对单位要求的入职体检和核酸检测报告,不少人有着“怕麻烦”“懒得去医院”的想法,犯罪嫌疑人许某就看准这一“商机”,动起了“歪脑筋”。他通过伪造国内多家三甲医院的体检证明章,制成假的体检报告后,在多个平台出售。3月17日,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对犯罪嫌疑人许某批准逮捕。

  2021年1月,公安机关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在网上展示假的核酸检测证明,遂将涉案人员王某传唤到案。据王某交代,他本人从事医疗器械销售,因为疫情防控,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他觉得去预约检测特别耽误时间,就找到制作假体检报告的许某,制作了这份假证明。在他和许某的微信聊天中,他还主动提出,身边有不少人需要假证明,他打算让大家都通过许某进行制作,自己从中赚点“差价”。

  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许某交代说,自己本身从事广告行业,2020年4月,他看准入职体检的“大量需求”,在网络平台发布帖子,有偿帮助他人制作假的入职体检报告和病假单。为了便于客户识别,他还把自己的两个微信号的昵称设为“绿色体检”和“尚峰健康”。

  许某通过网络接到“订单”后,使用素材模板填写客户信息,并按照对方要求填写医院信息。如果客户没有指定医院,许某还会将查找到的当地医院的信息推荐给客户。最后,许某通过软件制作医院公章贴到模板上后,向客户出售。在实际销售中,纸质版的售价比电子版收费略高。

  因打印印章颜色和实际盖章有较大差异,许某不断接到客户的抱怨,说是纸质版体检报告的印章看着特别假,没能蒙混过关。为了提升“服务水平”,许某专门找人刻制了10枚各地医院的假公章,还有4枚印有类似“合格”等字样的假图章,其中涉及多家事业单位,许某用这些印章帮客户盖在纸质版的体检报告上。

  在讯问中,许某交代,从2020年11月开始,不少许某之前的“客户”开始找到他,要求帮助伪造核酸检测报告。为此,许某在网上找到核酸检测报告的照片,仿制成可以编辑的模板,后通过软件将客户信息、日期等信息填写到模板上。同时,也有客户会主动提供模板,要求许某根据客户信息进行PS修改。还有客户会提供已经过了时效的报告,要求许某修改检测时间,供他们继续使用。

  根据许某手机聊天记录显示,仅春节期间,就有不少“客户”向他咨询购买假报告事宜,甚至还有人进行组团购买。“这些向我购买体检报告和核酸检测报告者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是否患有新冠肺炎,我都不了解。”面对检察官的讯问,许某表示,自己就是为了赚钱,凡是找他制作假报告的,他都来者不拒,至于可能造成的恶劣后果,并不在他的考虑范畴。截至目前,尚未发现购买伪造核酸检测报告人员中有阳性病例。该案中,王某虽未构成刑事犯罪,但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