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凌晨通话13分钟 南宁120调度员挽救14岁轻生女孩

时间:2021-03-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跳楼的救不救,打完这个电话就跳楼了……”3月10日凌晨1时许,南宁急救医疗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一通求助电话,一名女孩想要跳楼轻生。

  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何芳接到求助电话后,赶紧安抚女孩,经了解女孩已经到达楼层平台,随时可能跳下去。

  调度员何芳正在接电话。  

  “你回来呀,外面下雨,这么冷,着凉了怎么办?你在那等我们好吗?我们派医生过去帮你。”何芳赶紧安抚女孩,并从女孩断断续续的回答中得知,其无家人和朋友在现场,且14岁还未成年。何芳继续对女孩进行心理疏导,稳住对方情绪,引导问出其所在位置。随后,调度组组长张婕获取女孩的具体地址后马上联动110,同时通知救护车前往。

  何芳正在整理报警人信息。

  在何芳的安抚下,女孩情绪逐渐稳定,但是始终不愿意告知轻生的原因。

  何芳继续与女孩保持通话,尽量拖延时间。在保持通话13分钟后,救护车到场。急救人员将当事人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安抚。经过耐心细致的情绪引导,轻生女孩已无大碍,家人将其安全带离医院。

  “女孩当时情绪很激动,拒绝告诉我们轻生的原因。我就一直轻声轻语安抚她。说实话当时很紧张,特别是女孩手机快没电的时候,我在心里祈祷救护车快点,再快一点。”何芳说。

  救护车赶往现场。

  据悉,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指挥调度中心负责全市120急救电话的接处警。2020年,调度中心受理呼救电话85728次,实际派车69438次,救治人数66757人次,为南宁市民搭建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本文图片由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