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冒充警察诈骗 一女子被刑拘

时间:2020-12-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1月26日,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发布消息,警方破获1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前不久,城北公安分局三其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王某报案称:“有人以借款为名骗取5000元后将人拉黑。”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细致调查发现,今年7月9日,王某在一社交APP上认识了一名叫杨某的女性。此后,两人添加微信交朋友时,对方自称是西宁市公安局某分局的民警。

  两人认识4天后,杨某以自己的爷爷病重需要手术费,自己在单位加班无法取钱为由,向王某借取5000元。杨某借到钱后,多次以单位工作忙,正在办理案件等理由拖延还款。

  据报案人王某介绍,在多次催促还款后,杨某不仅没有回复微信,还将王某的微信拉黑。此后,三其派出所办案民警在公安机关走访核实后确定,公安机关查无此人。由此,办案民警确定,杨某极有可能是通过微信设局实施诈骗。

  为此,办案民警经过调查确定杨某相关信息后,在城西区一小区内将杨某抓获。经审讯,杨某称,因为自己急用钱,所以编造了警察的身份,骗走了王某的钱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西海都市报)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