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湖南石门县原书记:搞钱色权色交易、生活糜烂,充当保护伞,双开!

时间:2020-12-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石门县委原书记谭本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57岁的谭本仲,湖南常德澧县人,长期在常德任职,曾主政常德下辖的三个县,任过临澧县县长、汉寿县委书记、石门县委书记等,2017年1月升任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任石门县委书记。今年6月2日在任上落马。

  谭本仲曾在任内讲廉政党课评比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其获奖讲义称:“凡事要看得简单一点,到最后,官大官小、钱多钱少都是一个样,只不过是过眼云烟。”

  然而这位厅官大肆贪腐却一点也“不简单”,双开通报称,谭本仲盲目上项目,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搞钱色、权色交易;肆意插手工程项目疯狂敛财等。

  谭本仲。资料图

  16岁参加工作,曾主政常德下辖三个县

  公开简历显示,谭本仲,1963年8月出生,湖南澧县人。

  1979年11月,刚满16岁的谭本仲就参加了工作,在澧县码头铺镇政府工作。他在基层工作多年,曾在湖南省广播电视大学党政干部专修科学习,此后历任常德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组织科科长。

  2000年1月,37岁的谭本仲开始主政一方,历任常德市下辖的临澧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长。在临澧县任职9年多,谭本仲调回常德,任职市纪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局长。

  2011年底,谭本仲获任汉寿县委书记,主政三年多。2015年3月,谭本仲调任石门县委书记,2017年1月升任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跻身副厅级,仍旧兼任石门县委书记。

  石门是湖南省武陵山片区特困县,也是常德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18年8月,石门县脱贫摘帽。今年5月20日,谭本仲赴子良镇、太平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脱贫攻坚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今年6月2日谭本仲被查,他在石门县任职一把手5年多。

  搞钱色、权色交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经查,谭本仲违反政治纪律,进行串供,伪造、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大吃大喝,盲目上项目,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排斥异己;违反廉洁纪律,以打牌的方式大肆敛财,搞钱色、权色交易;违反群众纪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肆意插手工程项目建设,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医疗设备及药品采购、项目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谭本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意识,贪得无厌,生活糜烂,德不配位,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通过肆意插手工程项目疯狂敛财,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通报称,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曾说“官大官小、钱多钱少都一个样”

  在汉寿和石门两地任“一把手”长达八年半的谭本仲曾多次发表对廉政的看法和心得。

  2013年,时任汉寿县委书记的谭本仲在常德市纪委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讲廉政党课评比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其讲义为《践行守正之要 当好人民公仆》,这篇上万字的讲义称:“凡事要看得简单一点,到最后,官大官小、钱多钱少都是一个样,只不过是过眼云烟。”

  他还送给大家四句话。第一句话: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在直播。希望大家“演”好每一天。第二句话: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希望大家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第三句话:人世间没有免费的午餐。希望大家深知什么事都是要付出成本和代价的。第四句话: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希望大家牢记,一旦出了问题,就追悔莫及、悔之晚矣。

  2015年7月,谭本仲又在杂志上发表文章《“主体责任”: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这篇文章中,他如此写道:县委常委会要率先垂范,全体班子成员带头向社会公开作出廉政承诺,要求别人做到的,县委常委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县委常委坚决不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上率下。

  讽刺的是,号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县委常委坚决不做”的谭本仲自己却涉嫌违纪违法,沦为了腐败分子。

  前任书记贪腐获刑6年,千万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4月,常德市委原副秘书长刘定青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刘定青曾与于2011年12月卸任汉寿县委书记,调任常德市鼎城区委书记,而谭本仲则是接刘定青的班,任职汉寿县委书记。

  2016年7月,常德市公示了市领导班子换届拟新提名人选考察对象,时任鼎城区委书记刘定青名列其中。一个月后,刘定青转任常德市委副秘书长,并于2017年1月4日被通报落马,此时还处于常德市政府班子2017年1月11日换届之前。

  《中国纪检监察报》曾披露,常德市委原副秘书长、鼎城区委原书记刘定青在被确定为拟任副市长提名人选时,湖南省纪委及时组织核查,将其拉下马,避免了“带病提拔”。

  去年4月,湖南省津市市人民法院依法宣判刘定青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法院查明,2007年至2017年间,刘定青利用担任汉寿县委书记、鼎城区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项目上谋取利益,先后单独或伙同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贿赂现金及物资折款共计231.932149万元、美金1万美元。说明来源的违法所得990.733398万元,尚有976.217306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前任获刑,谭本仲无视前车之鉴,“前腐后继”,等待他的是法律的惩处。

  谭本仲简历

  谭本仲,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湖南澧县人,1979年11月参加工作,198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3年6月至2000年1月,历任常德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组织科科长;

  2000年1月至2009年7月,历任临澧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9年7月至2011年12月,任常德市纪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局长;

  2011年12月至2015年3月,任汉寿县委书记;

  2015年3月至2017年1月,任石门县委书记;

  2017年1月至今任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

  (资料来源:湖南省纪委监委、常德市纪委官网、常德日报、红网等)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