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云南一男子以买卖煤炭为由诈骗130余万元 警方1小时侦破

时间:2020-09-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曲靖市富源县公安局黄泥河派出所仅用1小时就侦破了一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

  2020年9月13日晚,卢先生到黄泥河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一个名叫晋某全的男子骗走了人民币33万余元,请派出所查处。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调查,民警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晋某全已于当天离开黄泥河镇,现正从贵州兴义乘坐飞机到德宏芒市,估计当晚10时20分到达。时间就是破案的关键,为争取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派出所立即启动了警务协作机制,在芒市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于当晚10时25分将刚下飞机欲出逃的晋某全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晋某全如实供述了以买卖煤炭为由,骗取卢先生人民币33万余元、刘先生人民币65万元、李女士人民币10万元、敖先生煤炭580余吨(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9月18日,民警在晋某全位于黄泥河镇某村的家中找到藏匿的100余万元款项。晋某全承认这些都是诈骗所得,表示希望通过公安机关联系受害人进行退还。民警迅速联系到了受害人,如数退还卢先生、刘先生被骗款项,所剩6万余元款项退还给李女士,下差的4万余元晋某全的家属表示将于近期凑齐后归还李女士,所诈骗煤炭由敖先生从某煤场自行拉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晋某全(男,汉族,44岁,富源县十八连山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富源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