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饱受虐待 被关水牢 毒贩讲述被押境外的“电影人生”

时间:2020-06-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饱受虐待 被关水牢 

  毒贩讲述被押境外的“电影人生”

  张小华 本报记者 李刚 文 图


  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通报一起上网追逃战果,该案系2017年“2.28 特大跨境运输毒品案”的上网追逃延伸,犯罪嫌疑人毛某某的成功落网,为该案画上了完美句号。


案件回放:警方查获毒品大案

  2017年2月28日,西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得到一条紧急情报,一个贩毒团伙在云南边境地区购买了大量毒品海洛因,即将运输至攀枝花。

  接到线报,西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进行堵截,并在G5京昆高速攀枝花各出站口进行布控。2月28日,这一贩毒团伙从云南省祥云县出发进入攀枝花。当日中午,犯罪嫌疑人陆某行至丽攀高速陶家渡段附近时忽然下车,携带毒品翻过高速路围栏后将毒品藏匿。由于当时于抓捕时机尚未成熟,专案组决定迅速收兵,择机再战。

  随后,专案组再次对嫌疑人身份进行梳理,发现该贩毒团伙其中一名嫌疑人家住仁和区太平乡江边村,而他家的地理位置正好距离丽攀高速陶家渡路段只有10分钟的路程。警方最终确定,该犯罪嫌疑人已将毒品藏匿在了家中。

  3月4日,经过连续4天的工作,西区警方发现嫌疑人终于开始有所动作,准备将毒品外销到成都。随即,专案组立即部署4个抓捕小组对贩毒团伙成员实施抓捕。

  在当天的抓捕过程中,陆某、叶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警方最终在2辆涉案车辆上,查获毒品海洛因26块,净重9039.43克。

  押作人质 9公斤毒品运往境内

  随着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相继落网,经警方审讯,据嫌疑人叶某交代,其在湖北因生意亏损,便萌生以贩毒的方式迅速回本的念头,于是他找到陆某,二人一拍即合。随后,叶某出资30万元作定金,陆某联系到毛某、刘某、张某、陈某、吴某等,以“占干股”的形式,合伙做“生意”。

  由于一次性从境外购买的毒品数量巨大,该贩毒团伙最终商议将毛某抵押给缅甸毒枭作为人质,后将9公斤毒品海洛因贩运至境内。毛某则一直被毒枭扣留,期间还多次通过电话要挟其家人补齐毒资缺口。

  西区警方通过信息查询及对毛某家人的走访,了解到毛某一直了无音讯,且生死未卜,西区警方遂将犯罪嫌疑人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趁乱逃脱 隐姓埋名流浪打工

  2017年至2020年3年以来,西区警方每年在清理历年逃犯过程中,一直将犯罪嫌疑人毛某作为重点对象,以开展追逃工作。2020年6月初,广东省东莞警方的一个电话,让西区警方看到了转机。

  “经过东莞警方的大数据比对,发现了我们上网追逃毛某的信息。”办案民警介绍,为了不延误战机,6月9日,西区公安分局派出抓捕组前往广东东莞,6月10日上网8时许,在毛某上班途中,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毛某对2017年前往缅甸从事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2017年2月底从毒枭手中购买毒品后,以人质身份留在缅甸的他,每天都由持枪保镖看守,此前每天还以好吃好喝好住对待,自3月案发后,由于毒品去向不明,毛某便每天饱受毒打和各种虐待,并被关押在水牢,令其生不如死,犹如瞬间从天堂坠落至地狱。同年5月,毛某趁乱逃脱,潜逃至国内。

  “由于毛某非常清楚这次贩毒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其回国后,便冒用同乡张某的身份信息,藏匿至广东东莞,通过流浪、打工维持生计。”办案民警介绍,如同电影一样的人生经历,让毛某现在回想起都非常后怕,如今毛某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区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