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世卫总干事:我就直说了,骂我的来自台湾

时间:2020-04-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中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巨大努力,但有些人很酸。一方面无脑跟风美国、另一方面又对自身所谓“国际地位”耿耿于怀的台当局,3个月来多次对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大放厥词,煽动民众对其个人的仇恨。

  谭德塞本人在4月8日的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甚至遭到了死亡威胁。但他表示,“我一点都不在乎(I don’t give a damn)。”

  近期,美国为该国早期抗疫无能又找到了新的替罪羊,接连两日攻击世卫组织,妄称这是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机构,称“世卫组织给美国一些糟糕的指示”,还威胁要停止资助世卫组织。据CNBC新闻网4月8日消息,当天的记者会上,有人向谭德塞提问:类似特朗普这样的批评是否会让世卫组织难以运行?

  谭德塞回答:“我能告诉你,针对我的个人攻击早在2到3个月前就开始了。这包括对我的辱骂,甚至用‘黑人’、‘黑鬼’等种族歧视言论攻击我。我对我的肤色感到骄傲。说真的,我不在乎这些言论。我很高兴你提了这样的问题,也许(这是)我第一次公开回应人身攻击、甚至死亡威胁:我一点都不在乎。”

  “如果你要我细讲,3个月前,这种对我的人身攻击来自于台湾岛内。我们需要坦诚,我今天就直说了,这来自台湾岛内。”谭德塞补充道:“台当局外事部门,他们知道有人对我发起个人攻击的行为,而且他们也不否认参与其中。在我遭到人身攻击时,他们还继续指责我。”

  谭德塞随后表示,这些针对其个人的人身攻击,他并不放在心上。但当这样的仇恨转移至非洲裔族群上时,这就越界了,“受够了”。

  笔者注意到,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底曾在2月6日于社交媒体辱骂世卫组织,称“你有什么毛病(What's wrong with you)?”2月8日,谭德塞发声呼吁全世界警惕网络水军和阴谋论。“世卫组织现在不光要抗击病毒,同样也在应对针对我们的水军和阴谋论。”

  2月11日,世卫组织正式将新冠肺炎命名为“COVID-19”,但台当局于2月12日耍起小心眼,仍然坚持使用“武汉肺炎”,号称“和国际接轨”。同时,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还指责世卫组织,称后者先前命名为“2019-nCoV”,如今又说“COVID-19”,一改再改。

  除了带地域歧视的用词,台当局还借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在两岸间制造隔阂甚至鼓吹“台独”,其小动作已经昭然若揭。除了禁止口罩网购寄给大陆外,台当局自2月10日起关闭大小三通,被批“假防疫、真政治”。

  另一方面,绞尽脑汁想在国际舞台秀“存在感”的台当局,每逢世界卫生大会就开始演戏,这次疫情期间也不例外。台当局立法机构曾于2月21日通过所谓“共同声明”,提出让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完整无碍的制度化方式接纳台湾参与WHO的运作”的无理要求。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作出回应:民进党当局之所以反复炒作世卫组织涉台问题,基至攻击世卫组织,提出违反国际组织有关规定的无理要求,目的就是进行政治操弄。台立法机构一些人推动所谓“声明”别有用心,“以疫谋独”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