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四川元素绽放进博会

时间:2019-11-06 来源:四川日报

  11月5日,进博会国家馆内的中国馆。 记者 肖雨杨 摄

  在中国馆,用超大裸眼3D技术播放的成都宽窄巷子视频引人关注。 记者 肖雨杨 摄

  中国馆展出的凉山州昭觉县教育脱贫的图片。记者 肖雨杨 摄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聚焦全球目光。展馆内外,四川元素绽放光彩。

  展馆内的四川元素

  走进1500平方米的中国国家馆,在创新中国、开放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等6个单元中,4个单元都有四川的身影。

  美丽中国单元,一块巨大的裸眼3D屏幕尤其吸引眼球。站在距离屏幕2米处的中心位置,参观者用肉眼就能身临其境看到成都宽窄巷子的3D全景。“有机会要去宽窄巷子亲身体验一下。”观展嘉宾杨帆说。

  开放中国单元,作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老铁路非常显眼。这是老挝境内的第一条现代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担任该条铁路设计工作的正是位于四川的中铁二院。在川央企中铁二局、中铁八局也参与了中老铁路的修建。

  脱贫攻坚是幸福中国的生动诠释。一块脱贫攻坚倒计时422天的标识牌引发围观,展示的脱贫攻坚8项主要成果中,四川占有两席。作为教育脱贫的成果,一张照片展现了凉山州昭觉县幼教点辅导员带领幼儿学习普通话的场景;严把贫困退出关,另一张照片则展示了第三方评估团队在甘孜州康定市开展贫困县退出抽查的场景。

  中国天眼、深海勇士等,都是创新中国的代名词。C919大飞机和ARJ21支线客机,这两款代表中国飞机自主研发制造水平的飞机,都跟四川渊源颇深。C919大飞机从机头到航电系统,再到机舱娱乐设备、灯光、广播等,都是“四川造”。而ARJ21支线客机的机头也在四川生产,首架ARJ21飞机已交付成都航空运营。

  展馆外的四川旋风

  场外的四川元素更是随处可见。不管是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还是上海的主要街道、酒店,进博会吉祥物大熊猫“进宝”的身影无处不在。

  开幕首日举行的泸州投资贸易推介会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会内签约火爆,会外酒香阵阵,用泸州老窖1573调制的鸡尾酒被一抢而空。

  11月4日,“成都市采购签约仪式暨营商环境推介会”上,嘉宾们被现场展示的糖画和竹编深深吸引。糖画大师用糖浆画出一个怀抱竹子的熊猫,并在旁边写下“成都”二字,让外宾们目瞪口呆。竹编的筲箕让来自墨西哥的鲁比爱不释手,得知只展示不售卖,他硬是软磨硬泡将竹编筲箕给买走。

  11月7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央广场,来自南充、绵阳的非遗技艺大师,还将进行川北大木偶、阆中皮影和北川羌族草编的展示。(唐泽文 李欣忆)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