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本地四川网友最想推荐什么四川话?“卡卡角角”、“风风扯扯”等叠词最受欢迎

时间:2019-03-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网友写下最想推荐的四川话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3日讯(记者 戴璐岭 李慧颖 摄影报道)“卡卡角角”、“抵拢倒拐”、“风风扯扯”、“倒拐子”……你有没有想过说四川话还可以当声音模特!近日,某公司招聘四川话声音模特,又让四川话在网上火了一把。

  说四川话,一小时700元,让不少网友们都跃跃欲试,纷纷表示,“说四川话,找我撒。”那么,咱们四川网友们最想给外地的小伙们推荐的一句四川话是什么呢?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了成都春熙路,让四川的网友们推荐一句最想推荐的四川话。

  本地网友:最想推荐“卡卡角角”、“风风扯扯”等四川叠词方言

  网友李女士就表示,“说觉得会方言是很好的,感觉是一种归属感吧。”李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平时生活中,虽然经常说普通话,但是跟朋友们一起开玩笑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四川话更好玩一点。“四川话有很多叠词、形容词,这个我觉得是普通话没有办法替代的,大家开玩笑的时候都会说四川话,很有趣,”而说到最想给网友推荐的一句四川话,李女士第一个就想到了“搞铲铲”,她给记者解释道,“四川话其实很有意思,一个词语能表示自己不同的心情,‘搞铲铲’就是这样的词。”

  记者在街采中发现,四川网友们最喜欢推荐的词语大多以叠词为主,比如“卡卡角角”、“风风扯扯”,也有四川网友给大家推荐了一些很有名的四川词汇,比如“耙耳朵”、“抵拢倒拐”、“该背时”。

  四川网友写下最想推荐的四川话

  外地网友:四川话很有趣

  “我外地的小伙伴每次都对我说,让我说四川话给她听,不让我说普通话。”网友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外地的朋友非常喜欢四川方言,特别是在逛街的时候,会听到很多很有趣的四川话,“比如普通话说多少钱,四川话会说好多钱,还有‘老板儿买单’这类的,他们都很想学。”

  @A你是个粑粑啊:想交个四川的朋友让他天天讲川普给我听

  @白衣携酒意:四川话真滴好听!!!我超喜欢四川话

  @万路洋:老子明天不上班,爽翻巴适得板?看了评论才知道这首歌原来是四川方言

  @我叫小泡泡:我是从宝儿姐开始发现四川话的迷人之处的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