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今年起 四川要求高校把残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纳入常规工作

时间:2019-03-1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1日讯(记者 陈淋)残疾毕业生是高校毕业生中较为特殊的困难群体。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日前,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的通知。2019年起,我省各高校要把残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和建档立卡毕业生“双百行动”一起纳入常规工作,省教育厅将适时对各高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开展残疾毕业生调查摸底和汇总登记工作,学校、院系、班级层层对接,就业、学工、资助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本校残疾毕业生的底数真实、情况准确。要全面、完整建立2019届及以后各届残疾毕业生信息台账。

  同时,各高校要安排专人对残疾毕业生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做到“一生一策”。要千方百计为残疾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综合各种社会资源对残疾毕业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力争让残疾毕业生毕业前实现高质量就业。加强离校未就业的残疾毕业生跟踪服务,切实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各高校还要特别注意加强与各地残联、人社、民政等部门的配合,建立协作机制,落实相应政策,共同做好残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