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阿姨终于来了!家政员节后首场雇主见面会遭争抢

时间:2019-02-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是节后第一天上班,一场家政员雇主见面会就在阿姨来了家政公司举行。而往年,这种见面会要在正月十五之后才会举行。在见面会现场,好的家政员遭到雇主们的争抢,21个家庭当场签约11单。阿姨来了家政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的特点是家政员归京偏晚,而雇主们的需求又旺盛,在上班的第一天就举办见面会,就是为了让雇主们“先到先得”。

  昨日下午3点,阿姨来了家政公司变得很是热闹,20名提前归京的家政员一一站在前台,介绍自己的特长。之后,坐在台下的雇主们就开始行动,将心仪的家政员号码报给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这时候,几个经验丰富、口齿清楚、相对年轻的家政员成了香饽饽,行动慢的雇主就得再耐心等候,“上一个育儿嫂春节回家了,然后就说暂时不回来了,所以今天就赶紧来再看一个,不然孩子没人看哪!”一位雇主的话很具代表性。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面试过程中,雇主们的问题很是专业,且更加关注家政员们的资格证书。一对教师夫妇替自己刚出满月的外孙女找育儿嫂,在仔细地一一查看家政员们包括早教师、营养师、催乳师、母婴护理师等的资格证书后,再一个一个问题抛出来,推荐给我们几个品牌的奶粉?刚满月的孩子每隔多长时间喝一次奶?一次喝多少?孩子不喝水怎么办?

  家政员们的回复很是专业,包括调奶温度不同代表奶粉不同品质、喝水时不能加糖、不能随意换奶粉等等。有一位妈妈带着8岁女儿来到现场,面试了三个家政员后,最终还是女儿一句“我就看着一号阿姨喜欢”而一锤定音,然后两人就亲密地开始互扫微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见面会共来了21组家庭,最终签单的有11家。阿姨来了家政公司会员中心总监李丽萍介绍说,今年的感受是家政员普遍来京比往年要晚,“以前初七的时候回来的就十之八九,今年为了这次见面会打电话过去,好多都不确定何时回京。”究其原因,李丽萍表示,现在家政员的家里条件变好了,“以前要么都争着春节不回家挣些加班费,要么都急忙赶回来马上上户。现在,都想着过完十五再回来。”

  对于节后雇主们的需求,阿姨来了家政公司金牌经纪人宋学芬指出,可以用迫切来讲,“光我一个人手里就有20多个客户催着我,我今天还代表客户来现场帮着面试,我看好了之后再跟客户视频。正是这种迫切的需求,我们今年才第一次在大年初七一上班就举办一场见面会,而往年要到正月十五之后才举行。”(记者 解丽 摄影摄像/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