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县与攀枝花市七中开启联合办学

时间:2022-05-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联合办学谱新篇 携手育人赢未来

盐边县与攀枝花市七中开启联合办学


  非钒钛度讯 携手并进谋发展,勇立潮头敢为先。5月18日,盐边县人民政府与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举行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和攀枝花市七中盐边分校揭牌仪式,双方将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把学校建好管好,办出效益、办出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519062608.jpg


  实施名校带动,共享优质资源。此次成功签约,是深入落实攀枝花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的生动实践,也是盐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盐边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攀枝花市七中将发挥名校辐射带动作用,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带到盐边。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提高”的工作思路,为联合办学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实现区域优质资源共享和教育合作共赢,走出一条创新的联合办学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519062615.png

  满足群众期盼,促进教育提升。为有效突破盐边教育发展瓶颈,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办好盐边人民满意的教育,盐边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攻坚行动,紧盯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引进攀枝花市七中联合办学。这是对盐边教育领域深度改革的再破冰、是对现代学校制度活力的再激发,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强烈期盼,将激发盐边县学校高质量办学的内生动力,让盐边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好上学,上好学。

  创新办学模式,拓宽育人渠道。双方商定,市七中在盐边中学组建“市七中盐边分校”和盐边中学七中班管理团队,选派本部9门高考学科教师到盐边县任教,按照“统一教师安排、统一教学进度、统一研训活动、统一评价考核”的原则,确保学生享受均等的优质资源。盐边分校每年高一招生,不超过4个班200人,其中第一年不超过2个班100人,力争用三年时间让70%以上学生达到高考本科硬上线,同时争取其余班次学生高考本科硬上线率达50%及以上。

  办人民满意教育,谱滋味盐边新篇。近年来,盐边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发展之源、民生之本,紧扣“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县管校聘”改革,强化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管理,大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3年来累计投入教育资金12.5亿多元,集中力量建好盐边高中,高标准建设县城第一中学,打造好红格、渔门、永兴3所义务教育特色学校,全力构建1+4+N示范学校布局,2021年高考本科硬上线人数实现了“八连升”,教育教学水平逐年稳步提升。

  此次合作办学,翻开了盐边教育事业发展的崭新一页,必将加快推动盐边教育实现新跨越,让高质量教育成为“钒钛首县、滋味盐边”的又一张响亮名片。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第七高级中学、盐边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市第七高级中学管理团队,盐边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盐边县委宣传部 供稿)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