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全力冲刺开门红!盐边县43家大企业春节期间完成产值2.5亿元

时间:2021-02-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梁波)早上到办公室安排日常生产工作各环节要务、布置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然后到采矿区协调矿石运输,下午到选厂了解生产情况及安全工作,或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设备安装进度……作为四川龙蟒矿冶公司的生产副总,45岁的王祥波从2月11日除夕到17日正月初六,一直在忙碌。春节7天假期,龙蟒公司有1562名员工正常上班,整个盐边县钒钛工业园区有43家规上企业正常生产,6000余名生产一线的职员坚守岗位,共计实现生产、销售产值2.5亿元。

  水钢红发公司春节生产现场。

  2月19日,记者在盐边县钒钛园区采访了解到,受市场企稳向好的拉动,钒钛产品需求旺盛,尤其在今年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盐边县积极协调、支持配合企业生产,该县五分之四以上的工业规上企业在2月份持续发力前行,生产、销售指标一路上扬,春节假期度过了一次特别的岗位工作年。

  位于新九镇平谷村的龙蟒公司,从矿山采场到一选厂、二选厂生产车间,坚持以“配矿、备矿、供矿”为核心,精准调度车辆机具,抓实交接班管控,实现采矿、运矿、选矿无缝对接,春节7天完成原矿27.54万吨、钛精矿1.95万吨、铁精矿8.01万吨的产销任务,比原定计划分别提升6%、15%、11%。

  美利林十万吨高端钒钛耐磨材料项目建设现场。

  去年完成50万吨球团生产线工艺提升及环保升级改造项目的水钢红发公司,全面达到170万吨钒钛球团矿产能,作为全市第二大钒钛球团矿生产企业,今年春节假期,该200余名职工实现三班倒,提速生产,完成球团产量30786吨,产值达2308.9万元,预计大年十五前后,该公司还将加快50万吨球团生产线的提质增效……

  今年春节期间,盐边县40余平方公里的钒钛产业园,各家企业有序火热的生产,加快了“工业强县”的良好开局,夯实了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县的基础,据县经科局介绍,2月份50余家规上企业的产值将达到11亿元,预计一季度全县工业增加值增速达8.5%,全力冲刺开门红。

  龙蟒公司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氯化钛渣项目建设现场。

  与工业生产企业同样火热推进的,还有21个工业大项目建设。记者19日在龙蟒公司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氯化钛渣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除夕至初三,施工及工程技术人员等计划103人,实际到岗151人,并从大年初四开始陆续增加,全面完成了厂区水路、气路管网安装,辊磨车间非标件制作,颚破系统设备安装,电炉车间高低压配电室砌筑,配料站除尘风机及烟囱基础、管网支架基础等春节假期的施工建设任务。在美利林公司十万吨高端钒钛耐磨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节前加班加点把需要时间养护的综合楼框架、车间地下皮带长廊等项目完成混凝土浇筑,将计划需要的材料物资全部运进场,春节期间组织数十名钢结构厂房安装工人,完成了14000平米的墙面檩条制造安装,为节后立即进行厂房墙面安装创造了条件,该项目预计3月20日提前一个月移交设备安装,7月达到试生产条件。(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