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186名农民工喜领58万余元劳务欠款

时间:2021-02-0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东霖)2月5日,盐边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案款兑付大会,向186名当事人发放案款588178元,涉及的186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全部执结。这是盐边县人民法院今年执行的第一起集中兑付涉民生案件,将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申请执行人一对一分别兑付案款,最高单人兑付案款10650元。

  据了解,2018年底,攀枝花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盐边县红果乡红果村租用土地300亩种植番茄。招募本地农民工时双方约定,按90元每天和计件的方式进行劳务费结算。因公司亏损严重,结下部分劳务费后,攀枝花某农业公司放弃承包土地,还欠下农民工劳务费58万余元。

  2020年10月,农民工集体提起诉讼,盐边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冻结攀枝花某农业公司银行账户,成立专项小组执行小队摸排调查案件情况。今年1月,该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我们通过摸排调查发现,攀枝花某农业公司与海南某农业公司存在合作关系,也存在债务关系,两家公司在此期间也在进行债务纠纷官司,我院有一件攀枝花某农业公司作为申请人、海南某农业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在与海南方协调后,我们从海南某农业公司的账户扣划了相关款项,今天集中兑付的这些案款便来自于这笔款项。银行将在年前陆续将案款发放到186名农民工的账户中,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盐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黎祥有说。

  领到10650元领款单的张昌德表示,“拿到领款单很开心,感谢法院帮我们追回等了一两年的劳务费。计划好新年的农种后,我打算买些肥料,再买些年货,圆圆满满、欢欢喜喜地过春节。”

  此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主要针对涉工资、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案件,盐边县人民法院坚持快速立案、快速执行、快速发放执行案款的原则,加强与公安机关、金融机构、车管、不动产等协助执行单位执行联动,加大查找财产线索力度,在最短时间内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最大限度地保障所有劳动者权益得以及时实现。盐边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前还将给生活困难的当事人们发放总额10余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帮助老百姓安心欢乐过新年。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