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新增5亿元产值!盐边县水钢红发公司50万吨球团节能技改新项目实现节能增效

时间:2020-03-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俊 记者 梁波文/图)“技改之后,有组织排放的粉尘颗粒物将控制在10mg/Nm3以下,相当于普通居民小区的环境水平。”3月19日下午,盐边县红格镇水钢红发公司厂区里,刚刚完成节能技改的50万吨球团新生产线一片忙碌,在员工、车辆来往穿梭的作业现场,该公司副总经理赵鑫欣自豪地对记者说。就在4天前的3月15日,该公司投入8500万元的50万吨球团节能技改项目完成了点火投产,每天新增球团产量1660吨。

1111.jpg

  点火投产。

  记者了解到,这是盐边县又一次持续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产业链上不断创新谋变的务实之举。

  去年,国家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四川省随即提出“力争在2025年年底前全省现有80%以上产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目标。围绕这个目标,水钢红发公司为积极融入攀枝花市两城建设,在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下,决定率先在球团生产行业中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并于2019年底全面启动50万吨球团节能技改项目。

  新建成的技改生产线。

  2020年年初,技改项目进入关键期,新冠肺炎疫情忽然来袭,在这一特殊时期,市、县党委政府给予了水钢红发公司全力支持,在春节期间、防控最吃劲的时期多次到现场关注项目进展。为了不耽误工期,盐边县经信局等多家部门从政策协调、人员对接上密切配合水钢红发公司,克服疫情防控期间设备运输紧张、工人紧缺、时间紧迫等重重困难,全力推进技改项目建设,最终实现项目投产。

  新建成的脱硫塔

  50万吨球团节能技改项目,实现双塔双循环,增加一台120m2-4电场除尘器,并配套布袋除尘、多管除尘等相关设备设施,将原有竖炉烧结设备提升改造为链篦机-回转窑-环冷机烧结工艺,以先进的链篦机-回转窑-环冷机球团生产工艺替代传统的竖炉球团生产工艺,具有能耗低、物耗低、成本低、排污量少等优势。

  生产线上工人在进行电路操作。

  项目投产后,水钢红发公司链篦机—回转窑生产球团产能达170万吨,今年将新增产值5亿元,即在去年10亿元的基础上达到15亿元的总产值,创税约3000万元,为盐边县“工业强县”走出了扎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