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走出去+请进来”税务服务升级助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3-03-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徐浩田 记者 周越 文/图)3月14日,西区税务局专项工作组走访了辖区环保税纳税企业,进一步摸清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环保税税源情况,研究分析环保税促进减污降碳的政策效应。

  专项工作组人员走访企业。

  调研中,专项工作组人员实地察看了企业炼焦生产、污染排放全部流程,了解了废水处理车间和环保自动检测设备等重点区域,现场与企业人员就生产过程中环保监测和环保税计算缴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掌握了辖区内重点排污行业的环保税税收征管现状,主要风险点,为开展环保税政策效应分析提供了征收管理的第一手资料。

  据介绍,3月以来,西区税务局结合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等发展新形势,聚焦辖区市场主体发育难度、税费服务便捷程度、优惠政策落实力度等问题。开展了一把手“挂帅”、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带队走访活动。

  “我们以‘走出去’的形式与企业做好沟通,为他们培训讲解‘个人所得税APP’的操作方法以及个税汇算相关政策,扩大汇算知晓度。”据西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夏玲介绍,考虑辖区部分企业存在从业人员基数大、潜在退补税人员多、人员流动性强等情况,区税务局开启专项走访活动,至今共走访辖区内14家企业,面向1000余名企业员工提供“个人所得税APP”操作辅导和汇算政策宣传培训服务,助力企业高效、便捷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除“走出去”外,西区税务局还采用了“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确保服务工作走深走实。恳谈会上税务人员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交流探讨,6家企业代表对“非接触式”办税、“容缺办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税控盘使用等事项提出4点意见建议,区税务局及时采纳并优化为相应的服务举措。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