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编写完成的我市首部青少年党史地情读本正式发行

时间:2022-12-0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毛顺丽 记者 周越 文/图)12月7日,由西区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编写完成的《攀枝花市西区青少年党史地情读本(试用版)》(以下简称:读本)在市三十六中小学校正式发行。这是我市首部青少年党史地情读本,实现了我市青少年党史地情读本“零的突破”。

  读本首发仪式

  据介绍,西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相关部委要求,从去年开始启动读本编纂计划。西区区委党史研究室同步进行资料收集、框架搭建、篇目设置等工作。今年,在前期资料收集的基础上,实地调研了初心园、习风园、高家坪影视拍摄基地、宝鼎陵园等三线建设文化基地,并结合青少年认知特点,加入许多三线建设的人物故事,以身边人、身边事说身边历史、身边地情,增强感知性,避免抽象性。

  读本封面

  该读本约1万字,有照片70余幅,分为西区印象、建制沿革、创业创新、三线精神4个版块。第一版块,主要介绍西区的地理环境,包括资源、矿产、河流、气候等基本要素;第二版块介绍西区的建制沿革和悠久历史,简要梳理西区的发展脉络;第三版块主要讲西区为三线建设作出的历史贡献以及改革开放后的优化转型发展,通过详今略古、点面结合方式,重点介绍西区50年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第四板块主要讲西区的三线建设历史,通过众多的人物及其故事,大量的史料和图片,真实还原当年恶劣的生活、生产条件,把老一辈三线建设者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精神展现在青少年面前,帮助青少年理解“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加强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历史地情中感受革命精神、增强家国情怀,传承三线文化、弘扬三线精神,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切实肩负起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正能量。

  西区区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称,该版本为试用版,将根据西区的发展变化、青少年的适用性,必要时进行相应的修改和再版。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