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为一线的新就业群体提供“温暖港湾”

时间:2022-11-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爱心驿站活动.jpg

  “爱心驿站”活动场景


  非钒钛度讯(姚梨 记者 周越 文/图)近日,西区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建成了西区第一个“爱心驿站”,驿站内提供爱心冰箱、饮水供应、食品加热、共享雨具、应急药品、书籍杂志等,为奔忙在一线的新就业群体提供如家一般的“温暖港湾”。街道有关负责人称,建站就为保证快递员、外卖员等室外工作群体“休息有书读,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

  今年,西区加快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破题破局,鼓励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路北社区发挥紧靠商圈的区位优势,整合拓展“党群服务中心”空间,打造社区“爱心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和保障。

  “我家住得远,中午没有地方休息,只能随便找个阴凉处坐一会。现在有了‘爱心驿站’,以后就有地方可以歇歇脚了。”外卖员唐建在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时开心地说。唐建从事外卖配送工作6年,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了站点负责人:“我们目前正在寻找站点,但是租金都太贵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爱心驿站’里的设施设备都很实用,确实能给我们提供很大的便利。”

  “我们社区出的房子,区总工会装修的,街办、区市场监督局、我们社区一起搞服务活动。”路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红凯说:“我们将持续完善服务功能、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的休闲娱乐需求。”

  社区利用外卖员人员数量多、地域覆盖广、活动全天候等优势特点,引导40余名外卖员变身社区兼职网格员,在环境维护、政策宣传、矛盾化解、隐患排查中发挥积极作用,争当“文明先锋、流动探头、平安使者”,担当社会治理前线的“流动哨兵”。何光福说:“作为一名外卖骑手,我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交通安全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发挥自身社会价值,当好社区的‘眼睛’和‘耳朵’,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

  刘红凯表示,户外劳动者既是社会治理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社区将继续扩大服务覆盖面和服务水平,把新就业群体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大格局,持续开展爱“新”服务和暖“新”行动,不断激发“流动哨兵”参与基层治理积极性。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