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节日保供激发市场新活力

时间:2022-10-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插入的图片

  超市货品充足  

插入的图片

  超市购物场景


  非钒钛度讯(何春伟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 文/图)9月28日,在沃尔玛清香坪店超市内,采购生活用品的刘女士感觉很不错:“临近国庆了,我们专门来采购点商品。这里商品种类齐全,价格也很亲民。”超市里,蔬果区、粮油区、肉蛋区的货架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供应充足,前来选购商品的顾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及时补货,现场秩序井然。

  据西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保障市场供应、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是当前工作重点。西区着力在“稳货源、稳通道、稳预期”上下功夫,贴近市民需求添措施、抓落实,统筹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生活必需品保供,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促销有序、价格平稳。

  坚持政企联动,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日报告制度,每天对全区超市商品粮、食用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存储量、销售量、入货量进行动态监测,增强预判性。要求北京华联、沃尔玛、吉靓轩等大型超市将存货量和进货量在平时基础上再提升,确保商品调度所需,对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研究,及时应对,切实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坚持分类施策,指导大型商超与京东到家、苏宁易购、美团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拓展线上销售配送业务,丰富居民购物方式;引导本地电商攀枝花市农易达青年创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农易达惠生活APP小程序销售本地特色农产品。为方便群众购物,充分发挥全区6家生鲜售卖点的疏解作用,每个售卖点位适度增加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品种和数量,加快上货频率,为居民就近采购提供便利。

  坚持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双向发力,积极建立生活必需品运输保障协调机制,为保供商超及商贸企业补充物资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市场异常波动的不同情况实施分类处置,形成应急处置联动机制,确保生活必需品在需要时立即投放。同时,安排专人“一对一”联系保供超市,多部门联合有效管控“人、物、场”,切实做到保质量、稳价格。

  截至目前,西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国庆节提供了必要的物资保障。当前,食用米面油存量96.48吨,蔬菜存量10.08吨,鸡蛋存量4.79吨,鸡鸭等禽类肉品存量9.24吨,方便面存量3.83万袋(桶),火腿肠存量1.7万根,瓶装水存量9.23万瓶,水产存量1.16吨,水果存量6.2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