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高家坪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点:纪检干部感受”三线精神”

时间:2022-01-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吴雨儒 记者 周越)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和西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的50余名党员来到西区高家坪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围绕“重温三线守初心、阳光纪检担使命”主题,以实地沉浸式教育的方式开展党日主题活动,重温当年那段峥嵘岁月。

  当天,党员们前往以三线建设为背景拍摄的大型工业史诗电视剧《火红年华》席棚子群布景及拍摄取景地红砖房区进行了参观,近距离感受先辈们清正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接受好风气潜移默化带来的滋养浸润。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党员干部分为6个组,通过竞技、合作的方式亲身体验三线建设时期生产项目。“我手劲儿大,重活体力活我来。你们负责装卸,咱们分工合作,一起加油干!”第六组组长钱满活动一开始便抢着干。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环顾体验现场四周,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碎土、挑水、运泥、夯土,取水、担水、过独木桥,装石、推石过坡、倒石……大家你追我赶、互相比拼,以竞技展现风采。在充分体验了建设的艰辛后,大家来到“三块石头架口锅”场地,用土灶柴火做创业饭,在分工协作中回顾了当年三线建设者在工地旁、山坡上烧菜煮饭、风餐露宿的艰苦生活。“在体验中我深刻地感受到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传承发扬好这种精神,以‘阳光’铸魂,更好地履行肩负的职责使命。”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李明涛说。

  党员们表示,“三线精神”对攀枝花人来说,绝不是一句生硬的口号,而是在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大山中经过汗水心血浇灌、辛勤劳作耕耘,传承发展形成的精神血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三线精神”进行有机结合,在实际工作中全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