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如何调动多方力量参与小区治理?“三方联动”来了

时间:2021-04-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星月 石康康 记者 周越文/图)“孙书记,我已经搞完了义工日活动,巡逻去啰。”4月15日11点过,西区清香坪街道杨家坪社区警务室的党员民警刘晋红见到社区党委书记孙雯晴时,笑呵呵地说。社区每个月15号都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双报到”的党员们没特殊情况都会参加。“这警务室作用大,去年底我们成立清悦苑院落议事委员会后,就成了大家议事的地方。”孙雯晴告诉记者,社区干部、社区民警、院落会议事委员、物业负责人一起会商,将居民们反映的楼顶建筑垃圾、小区违章搭建、下水管道堵塞、路灯未亮、停车位不规范、枯树未清理、楼道卫生保洁不到位等21个问题进行归纳总结,社区联系相关部门、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共同协调处理,目前都已解决,居民比较满意。街道党工委书记谢贤林说:“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小区治理,效果就是不一样。”

  记者从西区多个部门单位了解到,西区建立社区党组织、社会组织、驻在单位“三方联动”服务机制,成立“众创社会服务中心”“雷永家”等社会组织22个、社会组织党支部8个;选派10名党建指导员、3名第一书记,对社会组织开展工作指导、业务培训。加强驻在单位沟通联系,通过开展基层组织联建、区域党建联动、平安法治联创、就业创业联扶等系列主题活动,与驻在单位联办活动210余场,共驻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初步形成。

  西区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资源优势,详细摸排在驻社会组织人才需求信息,建立人才需求库,针对性开展培训教育;实施人才双向培育工程,把12名党员培养成社会组织骨干、3名社会组织骨干发展成党员,培育“小盐粒”等社工人才40余名,夯实壮大社会组织发展基础。

  实施阵地互融,整合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资源为团的活动阵地。设立“书香雨润”“有福‘童’享”“彩虹公益”等青少年活动中心,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器乐、手工、植物种植技术等培训活动;成立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金,采取公益微创投、以奖代补、政府购买等形式,支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居家养老、文化活动等民生服务领域。截至目前,精准对接家电维修、公共服务等需求200余次,开展服务600余次,受益群众3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