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开展“全民反诈 邀您同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邱嫣然 图/文)“警官,我谈网恋了,女友漂亮又有钱,但是我感觉我被骗了很多钱啊!”“来,和我说说详细情况。”……3月13日上午,在西区星瑞广场,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主舞台上演出《为什么总是我》防诈骗情景剧,演员生动的表演使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陷入深思。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防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按照“防范为先、专群结合、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全域覆盖”的宣传思路,此次活动由西区公安分局联合西区区委政法委、西区法院,西区检察院、西区司法局、西区星瑞商管公司、西区移动分公司等部门单位共同开展。活动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背景展开,力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宣传方式,加大覆盖面。防范诈骗歌曲、快板表演、情景剧、相声、小品、趣味问答等九个精彩节目在主舞台一一展演;周边店铺门口摆放了8块反诈展牌,并发送宣传单800余份;主舞台背景屏幕、电影院LED屏、超市显示屏、商家店内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片或提示语;星瑞商圈内餐饮店铺、影院KTV、大型超市、购物中心醒目位置张贴了反诈宣传海报。

  “近日,我局刑侦大队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经初步查实,以李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通过虚假‘跑分’平台,诈骗获利10万余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今年以来,我局共计破获电信诈骗案件6起,刑事拘留12人。”主舞台上,西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为群众讲解了最近发生的真实案例。同时告诉大家,区公安分局的“攀枝花平安西区”微博根据辖区真实案例,每日推送反诈小贴士,官方微信、抖音及时发布预警,解析作案手法,宣传防骗知识,提醒大家遵纪守法,谨防诈骗。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