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路灯亮了 居民乐了

时间:2020-11-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文丽云文/图)“攀钢清香坪家属区移交路灯已恢复照明,市七中沿线被拆除水泥电杆正在加紧设置。”11月23日,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西区对攀钢清香坪家属区路灯进行检修和重新安装,沿途83盏路灯重新亮起,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居民们相当满意。

  据介绍,西区攀钢清香坪家属区属于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多盏主干道路灯是借用电力电杆加装灯头以架空线路进行的简易安装,存在线路老化、灯头锈蚀等问题。去年6月,攀钢在对清香坪家属区进行“三供一业”改造中,按要求原在空中的电力电缆全部下地、原水泥电杆需全部拆除,为此,供电部门对部分水泥电杆和路灯架空线路进行了拆除,但导致了路灯大部分不亮,居民反映强烈。今年8月,34路公交车行驶路线的沿线路灯移交至西区政府管理。

  西区聚焦群众诉求,及时为民解难题。投入资金3万元,通过部门、企业、电力公司多方协调沟通,组织维修队伍,会同西城供电局将沿线路灯的供电点位进行了重新调整,对线路进行了全面检修,使路灯又重新亮起,附近居民夜间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居民杨启兴开心地说:“现在路灯恢复了,解决了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夜间出行难问题,我们晚上也可以放心出门散步了。”

  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路灯整治效果见长效,将不定期安排人员对辖区路灯进行检修和维护,及时更换破损路灯,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美丽明亮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