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直面问题不走过场!西区解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力有良方

时间:2020-11-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倩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文丽云)“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倒数第二,政风行风测评倒数第二,业务考核却排在全市前列,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这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分工,没有按照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进行细化,责任全部落在了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一个人头上。”日前,在西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软环境暨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集体约谈会上,西区纪委监委负责人针对约谈单位的问题,坚持约谈工作直面问题、不走过场,深入分析开出整改“药方”。

  据介绍,西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始终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抓实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推行清单制管理,用好用活约谈、述责述廉、问题通报等有效有段,切实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落地开花,用反腐倡廉的“利剑”为西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为避免年终考核一次定结果,西区纪委监委注重日常的督导检查,充分融合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与专项监督检查和各种专项整治活动,将落实责任制纳入每一次的监督检查中,形成督促落实常态化。定期组织监督检查,通过查看责任清单的落实措施与成效、领导干部职工个别谈话、重点项目的推进等,及时发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可以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指导整改;对一些共性问题或者是较为突出的问题,形成问题通报全区,并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为确保述责述廉不走过场、见到实效,西区每年选择不同领域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责述廉,采取事先不安排、不预演,现场提问、现场作答、现场打分的方式,填补书面检查的“漏洞”。今年至今,西区纪委监委反馈党风廉政建设问题23个,全区通报共性问题1次,约谈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8人次,组织3个单位进行现场述责述廉,有效解决了落实主体责任弱化、虚化、软化等不良问题。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