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体验式监督检查促复学复课安全

时间:2020-04-0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倩 记者 周越)4月7日,初三学生全部返校。“一天3次体温测试你们是怎么落实的?”“一日三餐学生是怎样就餐的?”“目前一个寝室住多少学生?”西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停汇报,直接来到市十二中进行开学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并亲身体验复学复课的安全性。

  自接到市体育和教育局发布的开学通知以来,西区教育体育局按照安全开学工作方案的安排,发放告家长书、开展应急演练、全面卫生清洁及消毒消杀、调整学生寝室等,保障学生有序入校。开学后,各校上好“开学第一课”,强化学生防控意识,上课前、下课后、就餐前、就寝时学校都通过广播播放该时段的疫情防控要求,利用好午休时间常态化开展消毒工作,以确保学生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进行学习。4月1日,西区448名高三学生告别因疫情带来的超长假期,走进学校进入紧张的冲刺阶段。

  学生入校,开始了学在教室、吃在食堂、睡在寝室的学校生活,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能否得到保障?为了给复学复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西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复学复课准备阶段,聚焦师生摸排监控、防疫物资筹备、校园出入、责任落实、开学秩序管控这五关,以及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开学后,区纪委监委暗访组深入到各个学校就开学后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教室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确保学校健康复学、安全复学、有序复学。

  在市十二中的监督中,监督检查组体验了学生排队进入教室的情景,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每人间隔1米,在回字形隔栏里有序进行体温监测;体验了学生从领餐到就餐的环节,一到食堂门口,“错峰就餐,耐心排队,保持距离”的宣传标语十分醒目,学生的餐盘也变成了外卖式的饭盒……“学生安全、健康学习是第一位,学校必须落实十项制度,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细化再细化,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如果有学生家长探望,要做好体温测试和人员登记,确保每一名返校的学生安全来、安心学、健康归。”监督检查组表示,将继续对开学的学校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同时,检查中若发现防控重视不够、有令不行等抗疫不力的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作出处理。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