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人大常委会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时间:2019-09-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9月12日,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记者从西区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了解到,自从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西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做好主题教育预热学习的有关要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深化认识,细化举措,压实责任,迅速升温。

  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力量,把抓好预热、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党支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制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整理汇编相关学习资料16项。在组织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采取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等方式,分专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进行学习。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再次感悟三线建设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为开展主题教育预热。

  围绕区委的重大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区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人大代表,深入重点企业、重点区域,聚焦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大项目、重要工作开展调研、督查,在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同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联系点及“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达200余人次,通过座谈会、访谈等形式,了解群众对高质量发展和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对照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省委部署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和检视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打好基础。同时,结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及时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以实际行动确保整改取得良好成效。

  李起和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