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杨家坪社区供水改造引纠纷 持续用功妥化解

时间:2019-08-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8月5日,记者从西区清香坪街道杨家坪社区了解到,一起在“三供一业”改造中由自来水管爆管引起的纠纷,经过社区1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据社区负责人称,“三供一业”改造本来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一件大好事,但是配电箱离居民住宅太近、施工损坏路面没有及时恢复、噪音扬尘影响、自来水浑 浊等一系列问题影响着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的投诉时有发生。6月17日,杨家坪社区收到辖区居民投诉:因自来水管改造,原来的旧水管没有停水,造成6楼住 户家中水管经不住压力爆管;6楼的居民正好又不在家,导致6楼至2楼全部被水浸泡,5户居民的房屋和部分家具受损。居民和自来水厂的相关人员交涉,但双方 都不认同对方的说法,导致居民情绪激动。

   社区了解情况后,于6月19日上午联合街道,召集水厂的负责人、相关的居民到社区调解室进行调解,但在赔偿金额方面分歧较大,双方不欢而散。接下来的1个 多月时间里,社区调解员不断给双方做思想工作,又组织了2次调解,分别和每户居民沟通,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双方一致达成调解协议并签字认可。7月底,社区 调解员回访后续情况,得知5户居民的赔偿款均已到账,纠纷终于得到妥善化解。

杨顺萍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