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免费筛查“两癌”促农村女性健康

时间:2019-06-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筛查现场.jpg

  “大家排好队,慢慢来,每个人都可以免费检查。”6月20日上午,在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人头攒动,该中心主任黄英一边招呼前来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众多农村女性,一边叮嘱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检查。

  据黄英介绍,筛查宫颈癌和乳腺癌,目的是尽早地排查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筛查的对象为35—64岁的农村适龄妇女,检查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28日,检查人数为700人。筛查前,该中心召集各村妇联主席开会,介绍项目的流程、意义。同时,广泛发放“免费两癌筛查”的通知,采取电话通知、登门入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让村民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相关事宜,积极组织有意向的妇女登记筛查。筛查中,采取“一站式”服务,所有流程均在一层楼里进行,现场结果及时反馈,所有筛查项目实现专网录入,收集、整理信息更为便捷,也便于在随访病人中查询结果。筛查中还安排人员专职解说,医生现场给患者解答疑难。

  “这些检查是免费的,医护人员服务态度好,检查又认真,我很满意。”村民陈女士说。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19名农村女性参加筛查。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