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整治户外小广告亮“新招”

时间:2022-12-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何光军 文/图)“市民朋友你好,我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现你有使用此号码在城镇市政设施上擅自涂写、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你的行为已经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现责令你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主动清除非法广告,否则我们将依法查处,同时将电话号码移交通信公司作停机处理。”近日,市民张先生接到通信公司发来的提示短信。看到短信后,他才想起前几日自己想出售住房,就打了几十张售房小广告贴在沿街的电线杆上,于是他马上到现场对自己所贴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

  工作人员清除小广告。    


  这是仁和区创新治理户外小广告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有效治理仁和主城区范围内的户外小广告,11月以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仁和分局、通信公司、两镇一街办在主城区范围内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户外小广告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城市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提升城市颜值,助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整治过程中,两镇一街办的工作人员按照整治方案,首先对各自管辖区域内的小广告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对发现的各类小广告上的信息(联系人、电话)进行认真登记建立台账,然后将每天收集的信息汇总报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然后再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信息统一提供给通信公司,由他们向违法张贴小广告的市民发送“短信提示”,要求他们限期予以清除;如没有按期整改的将由执法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截至目前,已收集各类小广告信息710条,编发短信提示240条,清除各类小广告974张,处罚乱贴小广告违法人员7人,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接下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按照“整治存量、严控增量”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创新治理方式并加大执法巡逻检查力度,做到对乱张贴的户外小广告发现一起清除一起,确保辖区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