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镇老街社区举行夏至读书会分享活动

时间:2022-07-01 来源:非钒钛度

这里仁和知时节  夏至清凉好读书

仁和镇老街社区举行夏至读书会分享活动

非钒钛度讯(龙攀 记者 王南桢)“烈日炎炎白昼长,知了声声不停忙,阳极阴生夏至到,心静总能自然凉……”6月30日下午三点半,仁和镇老街社区夏至读书会分享活动在一群身着汉服的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二十四节气歌之夏至》节目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701172537.jpg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由仁和区图书馆和仁和镇老街社区共同主办。活动以“这里仁和知时节·夏至清凉好读书”为主题,紧扣住“夏至”这一特殊时间点,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触发居民的传统文化认同观念,让更多人能够深入感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优良社会风气。

微信图片_20220701172544.jpg

在老街社区图书室精心布置的活动现场,来自辖区的读书爱好者、党员代表、花园森林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志愿者代表们欢聚一堂,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读书会分享活动以《诗经》中的“风、雅、颂”为三个大方面主题,以图书分享、诗歌朗诵、风俗介绍、传统剪纸、诗词题扇、图书分享等活动为主要内容,伴随着节目进程的一步步推进,大家一同感受到剪纸、题扇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发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领略和解读。最后,活动在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220701172525.jpg

“夏至长长,宜于读书。”老街社区党委书记刘清莹在分享会上说,社区将致力于全力构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新风尚,奋力书写“以文化人,以文铸魂,以文润城的‘人文美’答卷”。


据悉,老街社区将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基石,稳扎稳打做好社区的良好读书风气建设,助力推动中国优秀传统知识和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助力社区形成爱读书、乐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