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开启政府采购“互联网+电子化”交易新模式

时间:2022-05-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罗成娥 记者 王南桢)日前,随着“白拉古村粮经产业园水源配套工程采购项目”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标志着仁和区政府采购工作正式开启了电子化流程交易新模式。

  自今年4月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仁和区行政审批局政府采购中心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政府采购工作向数智化转型,采购业务办理“零跑腿”、服务“零距离”、监管“全方位”,实现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质”的飞跃。

  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采购效率。在区财政局的指导下,依托全全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通过腾讯视频集中学习3天,兄弟区县交流12次,全面提升中心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及工作效率,打造政府采购智慧团队。积极对接,加强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与财政预算管理、预算执行、资产管理等系统的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实现与预算管理系统信息推送,互联互通。

  做好项目延伸服务,降低采购成本。区政府采购中心树立“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工作思路,指导区农业农村局、平地镇等7家有采购需求的单位完成了系统登录、电子签章办理等服务工作。指导采购人从申报采购预算、需求意向公开,到签订委托协议、编制采购需求等一体化在线完成。各供应商线上参与随机抽选、线上获取采购文件、线上获取中标结果,实现“文件无纸化、标书在线传”,为企业节约交易成本的同时也保障了各交易主体开评标活动高效便捷。仅政府采购工程项目资格预审环节就从原来的12天时间(公告征集方式)缩短至2个工作日(随机抽取方式)。

  注重全流程留痕,保障采购公平公正。在供应商名单解密、资格审查、专家抽取、中标公示等环节注重信息留痕,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责任可究。区财政监管部门还可以通过该平台全程在线监管采购人和集中代理机构在采购过程中政府采购政策落实情况,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的监督能力、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全面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自4月试运行以来,区行政审批局政府采购中心已在线受理5个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预算金额1225.15万元,其中3个工程项目已完成委托代理协议签订、供应商随机抽取等电子化流程工作。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政府采购中心将持续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建设,尽快对接电子开(评)标系统功能,探索远程异地评标,“不见面交易”新模式,助力全区“三结合+”项目攻坚突破和乡村振兴项目早日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