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构筑平安健康防线! 仁和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3-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阳佳朋 记者 王南桢 文/图)“报告社区,我们超市发现有一位顾客扫码为红码,体温检测为37.5℃,请立即派人处理。”3月15日上午,仁和区在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开展输入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检验该区新冠肺炎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和可行性。

  此次演练模拟有1名从国外偷渡回乡人员龙某,通过乘坐火车、网约车返回大河中路,次日在超市购物时扫码为红码,现场体温检测异常,后被检测出为新冠肺炎患者,紧急启动仁和区新冠肺炎应急处置预案。

  演练现场,接到超市举报电话后,社区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在超市临时隔离点将偷渡人员接回社区临时隔离点,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并通知医院对患者进行隔离、采样、流调溯源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大河中路社区进行楼宇封闭、现场消杀,并对龙某居住楼宇内的109名群众进行了核酸采样和检测;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龙某前一日的行程进行流调溯源,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去往KTV、超市、饭店,对其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与登记。

  演练中,来自全区12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序分工,各组严格按照《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的要求积极配合。参演人员着装规范、配合默契,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做到了严格、细致、快速,为应对疫情实战应急处置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演练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达到强弱项补短板,强化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