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芒果花开春耕忙

时间:2021-02-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2月24日,初春的乡野已是一片绿意盎然。

           

  在东区阿署达、沙坝片区,田间地头早已是绿油油一片。芒果树枝头、葡萄枝丫上,承载着村民致富梦想的花蕾已是竞相绽放……
  在果树花海中,一个个劳动的身影,与花海一起,成为春天里的一道美丽风景。
  在阿署达村一组,村民纳兴琼背着喷雾器,穿梭在芒果林中,“花期喷洒的药物,主要是预防白粉病、防虫的。只有保住花朵,才能保证坐果率。”纳兴琼说。带着遮阳帽、口罩的她望着树梢压弯枝头的花穗,对今年的芒果收成充满期望。

  在半山腰的芒果林中,夜成仙与康绍楠夫妇俩配合着,对山要的芒果林喷药。“他在地里喷,我这边给他放管子。”夜成仙家的果林面积较大,采用了机器喷洒设备,一根细长的塑料管子一头连着路边的三轮车,一头延伸进芒果密林中。“去年因为疫情影响,芒果价格下滑。今年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期待能有个好收成,好收入。”
  在位于沙坝村的葡萄庄园里,嫩绿的枝头上抽出花穗,细小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葡萄地里,葡萄植株修剪得干净整齐。

  据了解,目前正是芒果树和葡萄花开的时节,花期管理尤为重要,充足的水源、科学管理、病虫害有效防治等成为开春以来的最重要也最不可少的第一道工序,直接影响到将来的收成。在阿署达村和沙坝村片区,上万亩的芒果林中,村民们忙着浇水、喷药、压花,春耕身影分外忙碌。

  罗本平

  非钒钛度记者 胡波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