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培训班开到村民家门口!仁和区啊喇村58位面点师“出师”啦

时间:2020-11-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阳佳朋 记者 王南桢 宋俊康文/图11月22日,仁和区啊喇乡啊喇村村委会院坝里,一位位头戴厨师帽的村民围着桌子一丝不苟地做着中式面点,不一会儿一个个饱满圆润的馒头、一张张厚薄均匀的饺子皮就做好了。这是仁和区人社部门在啊喇村组织开展中式面点就业技能培训考试的场景,考试合格将发放面点师合格证书。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全区脱贫成果、增加村民脱贫户致富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仁和区人社部门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带进田间地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免费技能培训。此次在啊喇村举办的免费中式面点就业技能培训班共58名学员参加,为期20天80个课时,经考试合格将发放面点师合格证书。

  当天的考试题目为制作馒头与饺子皮。考试现场,学员们下剂、揉面、擀皮…专业的手法、熟练的操作,很难想象,在20天前他们中间有的人甚至连面都不会和。除了要考验学员们的手上功夫,还对卫生与操作有严格要求。

  据攀花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师杨秀兰介绍,这次考试学员们是否佩戴帽子、口罩、手指甲是否修剪都会影响评分,95%的学员都做得很好,只有几名学员的作品稍有瑕疵。

  啊喇村普燕家一直发展种植业,这次听说村上要举办免费中式面点培训,她也积极报名参加。她说:“我家以前都是种植板栗等农作物,现在来我们啊喇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也想开个农家乐,这次来参加培训就是想学学技术,为开农家乐做准备。”

  在村民家门口举办培训班,方便更多农户掌握一技之长,不断巩固全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返贫,也为群众拓宽就业渠道开辟了新路径,提高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创业的积极性。据悉,仁和区人社部门今年共组织了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技能等级提升培训、短期岗位技能培训共23个班次,学员达到1977人次。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