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无人机助力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0-09-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倪国露 记者 王南桢文/图)“我家种了近40亩芒果,以前我们两个人早晚打药,要花三四天时间,采用无人机喷洒生物农药,只用半天时间,这个方式不错呢。”9月21日,大龙潭乡拉鲊村三组村民普发丽看着无人机给自家芒果树喷洒生物农药满意地说。

  采用无人机喷洒生物农药仅是仁和区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项目内容之一。据了解,今年仁和区争取到5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啊喇和大龙潭乡实施水稻、芒果病虫害防控项目,通过以专业化绿色防控替代分户防治,以生物农药、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替代高毒高残留农药,以现代高效植保机械替代传统低效药械,有效控制水稻、芒果重大病虫灾害,提升该区科学防控水平。该项目实施主体为仁和区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由四川顺至科技公司承接项目,从6月开始对啊喇乡1000亩水稻实施螟虫、稻飞虱等重大病虫害防控;对大龙潭乡4000亩芒果实施细菌性角斑病、蓟马、果实蝇全程绿色防控。

  “承接项目后,我们主要采取生态控制、生物防治、性诱捕杀等方式对项目区水稻、芒果进行病虫害防治。”四川顺至科技公司负责人龚义翔说,他们每周2次对项目区病虫害进行持续监测,目前共出动防控技术人员200人次及无人机12架次;安放诱捕装置5000套,使用生物农药18200余瓶,通过绿色防控,确保项目区流行性病害不扩散蔓延、迁飞性害虫不造成危害、重大病虫不暴发成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