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三网融合”构建起平安大格局

时间:2020-09-2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林林 记者 王南桢文/图)9月21日,记者从仁和区委政法委获悉,今年以来,仁和区将天网、雪亮、慧眼“三网融合”,基本实现区、镇、村治安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无缝覆盖,构建起全区平安大格局,有力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截至目前,全区“雪亮工程”共建成550路摄像头,实现所有村全覆盖;慧眼工程今年将完成7000户,目前已完成4322户。

  智慧农村持续推进。“芒果树种在路边,以前芒果经常被偷。今年政府大力宣传‘慧眼工程’,我就在10多亩芒果地里安装了摄像头。通过视频监控,同德派出所还帮我追回了1000多元的芒果损失呢。”日前,同德镇村民刘涛说,安装摄像头后,不用在果园搭棚、养狗了。不仅是刘涛家,随着农户在房前屋后、果园、猪圈等位置安装户外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农户对生产现场、农业设施的远程实时监控,便于农户及时掌握生产状况,提升农业生产智能化水平。同时,农户利用联网的视频监控系统,提高人防、技防水平,进一步减轻了管护财物的人力、物力,降低了劳动强度。

  环境卫生持续改善。走进同德镇,街道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再不是以前杂乱无序的模样。这一切得益于“慧眼工程”+“集镇环境整治”模式的整合。在日常工作中,社区干部通过查看视频,发现不良现象及时制止整治,交通管理也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通过“人防+技防”,进一步提升了对集镇街面和市场环境的监管,有效防止了车辆乱停乱放、农户乱搭乱建,商铺占道经营以及居民偷倒建筑垃圾、随意丢弃生活废物等情况。 

  社会治理持续提升。随着“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相结合的双平台视频监控体系的建设,同德镇基本实现对集镇街面和市场等公共区域、重点区域的全天候、全时段、全范围的监控,有效地震慑了不法行为,侵权纠纷明显减少,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供视频数据支持,目前同德镇共安装摄像头1100个,集镇范围内“慧眼工程”全覆盖,“雪亮工程”涵盖6个村重点区域。今年以来,辖区民警利用视频监控技术,破获了十多起芒果被偷、生猪丢失、牲畜被撞、老人走失案子,为群众挽回了不少经济损失,保障了人身安全。

  据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下(慧眼、雪亮、天网三网融合),全区刑事案件立案、治安案件受理、破案率、案件发生率等逐年递减,有效地促进了城乡治安防控,使得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