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开展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行动

时间:2020-04-0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张强生文/图)4月3日,仁和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大龙潭乡政府、仁和区农资行业协会对大龙潭乡多个村社同时开展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行动,通过多项举措解决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问题,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安全。

  据了解,为解决部分农户习惯施用农药后随意丢弃包装物,造成农药包装废弃物在农田环境中长期残留,导致土壤污染的问题,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开展了此次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行动。当天,共有近30人参与到回收行动中,他们先后走进大龙潭乡新街村、裕民村、混撒拉村、大龙潭村等村社的田间地头,宣传农资包装废弃物随意抛弃的危害,引导村民养成回收农资废弃物的习惯,并对农户习惯性抛弃的废弃包装物和农药直接接触的瓶、桶、罐、袋等器具进行清理和整治,以防农药废弃物对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全天共回收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47.8公斤,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4张。

  据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难的问题,仁和区还构建了以乡镇人民政府为责任主体、相关部门协调监督、经营企业折价回收、集中存放运输,有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规范化处置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依托农药经销网点,专防组织,构建区、乡(镇)、村、户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体系。建立了农药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年初与全区173户农药经营者签订了《农药经营质量承诺书》和《农药经营责任书》,对不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农药经营主体,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或取消其农药经营许可;行为严重的向当地工商等部门建议取消其经营资质;造成污染的,由区级以上地方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还在辖区实行押金制度,农户购买农药根据相关标准需交纳一定的押金,农户交回施用完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后再退还押金。

张贴宣传标语。.jpg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