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县公安局草场派出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时间:2022-05-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蒋洁 记者 程礼攀)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议对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米易县公安局草场派出所榜上有名。

  近年来,米易县在全市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的进程中走在前列,作为米易门户的草场镇,为全县稳定的治安、有序的治理贡献了草场力量。


  以“双联”党建为引领,建强做优派出所党支部

  草场派出所党支部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首位,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联”字为核心定位,提出内联塑形,外联赋能的“双联”党建品牌,处“门户之地”,新解“门户之见”,在“最强支部”创建中,加强并丰富“双联党建”的体系建设及内涵,立足辖区在全县地理区位上的特殊性,广泛联系辖区社会各领域,构建“多员+多元”的共建共治共享平安草场格局,形成一条“支部建设有创新”“警所建设有方法”“辖区治理有特色”的践行之路,为新时期全局党建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样本、实践点位支撑。


  以平安为目标,精准施策实施分类治理

  草场派出所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坚持“服务见于心,实干见于行”,结合辖区地处城乡接合部,管理覆盖城市、郊区和农村三个区域等特点,综合考虑治安形势、区域板块等因素,进行分区治理,织密了农村、城郊、城市三张防护网,因地制宜创新实施管好园子、不出乱子、带好路子的农村“平安曲”;“多员+多元”治理的城乡“和谐曲”以及共同巡逻、监督、评比的城市“幸福曲”。


  以阳光为主导,大力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

  用“家”的理念经营警所,凝聚警心、传递正能量,将光明、正义、活力和爱植入警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将“阳光”洒向辖区的每一个角落。组织警妈、警嫂、警娃进警所22次,为民辅警解决涉及入学、就业、困难帮扶等具体问题17个,锻造出了一支极具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阳光”警队。自2019年以来,帮助求助人员80余人,提供破案线索31条,调解矛盾纠纷318起、调解成功312起,调解成功率达98%,实现了辖区赴蓉进京非访零发生。经验做法先后被人民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长安网等媒体宣传报道。辖区龙华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杨柳湾社区被评为全省六无平安社区。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