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荣获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时间:2022-01-1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玉明 记者 程礼攀)2021年12月30日,全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米易县荣获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近年来,米易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以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抓手,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实现了乡镇、建制村道路硬化率和通客车率两个100%。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米易县充分与推进阳光康养旅游发展相结合,开展旅游景点、乡村游道路建设,全县康养旅游道路通畅,管护有力。在交通的强力推动下,全时、全龄、全域阳光康养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天府旅游名县成果不断提升。

  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米易整合各类涉农资金近20亿元,先后完成了40余个重大交通项目,改扩建县乡道371公里、村道350公里,实现全县通村公路硬化黑化100%。“四好农村路”建设,强力推动我县提前三年率先完成24个贫困村和3396户12921人本地户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如期高质量完成1015户5250人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乡道环线白马——草场——普威——麻陇——得石108公里,形成了集镇30分钟入城、村组20分钟进乡镇的交通圈,解决了农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交通建设极大地促进我县农业农村走上了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快车道。一条条宽敞整洁的公路,成为脱贫致富路、产业发展路、现代园区路、康养旅游路、乡村振兴路。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