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一座污水处理厂带来的变化

时间:2021-09-0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吴植根 记者 李杰 文/图)近日,走进米易白马工业园区一枝山功能区东方钛业厂区,只见企业生产的污水经过厂内的排污设施处理后,源源不断朝着园区的集中式工业污水处理厂流去。

  “现在有了污水处理厂就方便多了,我们每天15000m³的污水经过预处理后,就能直接排向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企业的生产。”东方钛业总经理王小江说,随着时代的进步,排污标准不断提高,他们企业原有的排污设施已经不能适应新的排污标准,米易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堪称“及时雨”。

  “虽然现在每年要支付一笔排污费,但要我们自己新建污水处理设施,不仅投资大、成本高,而且也可能不标准,达不到排污的要求。园区有了污水处理厂,我们的工业污水处理也省时又省心。”王小江补充。

  据了解,米易白马工业园区一枝山功能区集中式工业污水处理厂位于米易丙谷镇,项目占地40.89亩,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底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并进入调试,主要承担着一枝山功能区工业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以来,已将一枝山园区内现有企业工业废水全部纳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出水排入安宁河,处理后的出水排放标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进一步保护了安宁河流域的水生态环境,改善和保护安宁河水环境质量,为全县工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措施。同时,通过处理,园区的“工程水”转变为“生态水”,进一步减轻安宁河的水体自净负担,更好地保护周边河湖和长江水环境。

  近年来,米易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积极开展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行动,助力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后,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法,踏踏实实地做好一枝山功能区的污水处理工作,为米易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刘祝介绍道。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