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今年已累计检查27万余辆车!米易持续开展货运脏车整治

时间:2021-09-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彭旭东 记者 李杰文/图)近日,记者走进米易县撒莲镇回箐沟脏车治理点,只见现场正在开展脏车治理工作。工作中,民警对过往货运车辆是否洁净、放大号牌是否清晰、运输货物是否蓬盖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与驾驶员签订承诺书、发放《明白卡》。
  “我们每天平均会对700辆左右的货车进行检查并冲洗,如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不符合脏车治理要求和规定的行为,我们会要求驾驶员立即整改,整改完毕后再放行。”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垭口中队中队长高凡说。

  交警向货车司机开展货运脏车整治宣传。


  今年以来,米易县持续对过往货运车辆开展脏车整治工作,除设置脏车治理点外,还深入各货源单位开展货运脏车整治宣传,通过督促企业、施工场地、货运场站等对进出口路面进行硬化,在出厂路段设置清洗水池、冲洗喷淋设备等方式,有效降低粉尘污染,让源头治脏落实见效。

同时,针对城区、集镇的过往货运车辆,米易也采取“视频巡查+路面巡逻+不定点设卡”等方式,强化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路检路查,有效减少了货运车辆车容不整、脏车上路、“抛冒滴漏”等现象的发生。
  在县域北部湾丘彝族乡河石坝和南部撒莲镇回箐沟脏车治理点,开展24小时常态化货运脏车整治工作,今年已累计检查过往车辆27万余辆,查处货运脏车违法300余起,劝返各类脏车720余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撒莲回箐沟治脏点和湾丘河石坝治脏点,坚持与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强化执法力度,坚决打好货运脏车整治持久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雷兴才说。
至9月9日.jpg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