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持续至五月!米易早春蔬菜热销中

时间:2021-03-0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陈华 记者 李杰文/图)“我这500来公斤番茄刚摘下来的,新鲜着呢。”3月4日,走进米易县撒莲镇一蔬菜交易大棚内,撒莲镇湾崃村村民陈洪倩正向收购商推荐着自家的番茄。在谈好价格后,陈洪倩把一箱箱新鲜的番茄搬下车,交给工人分拣、搬运、装车……

  村民采摘番茄。


  “今年我家种了5亩番茄,从1月开始卖,现在都卖了七轮了,卖了近3万公斤。”陈洪倩说,目前她家的番茄还能摘两轮,预计3月底卖完。

  据了解,2021年米易县早春蔬菜种植面积达71040亩,其中番茄种植面积达38100亩,预计产量30万吨以上。目前,米易县番茄已进入大规模上市期,全县140个多蔬菜交易点正在同步展开销售,同时微商、直播带货等线上销售也在进行中,预计销售将持续至5月。

  蔬菜交易点内工人对番茄进行分拣。


  个大、色鲜、质优的米易番茄,也吸引着来自成都、重庆、陕西等地的收购商。“米易番茄口感好、水分足、甜度高,很受消费者欢迎。我今天又准备收购10吨左右的番茄发往重庆。”在交易点内,来自重庆的收购商段明一边指挥着工人装箱,一边介绍道。据悉,这是段明今年第二次来到米易收购番茄。

  番茄装车。


  米易番茄赢得顾客、收购商青睐的背后,是米易不断完善的早春蔬菜种植技术和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米易县早春蔬菜全面采用稻菜轮作粮经复合生态生产模式,大面积推广优良品种和集约化育苗、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等先进种植技术,再加上光照足、昼夜温差大等自然禀赋,造就米易番茄优异的品质。

  “经过化验检测,米易番茄的膳食纤维、抗坏血酸、β-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等微量元素含量都比较高。”米易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在完善早春蔬菜种植技术的基础上,米易县也不断推进有机蔬菜、绿色蔬菜生产技术的普及。目前,全县有蔬菜“三品一标”28个,其中有机番茄1个、绿色食品番茄1个,四季豆、豇豆、辣椒绿色食品各1个。近年来,米易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生命线,制定实施了最为严厉的十条监管措施,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绿色、生态已成为米易农产品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