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组建“纪律保障员”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1-01-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燕 记者 李杰)“今年,你们企业在发展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各部门办事时有没有遇到故意刁难、‘庸懒散拖’等行为……”近日,米易县各重点企业均出现一群热心的“访客”,对各项惠企政策是否落地落实、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调查。

  据了解,为推动中央、省、市、县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米易县纪委监委组建起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纪律保障员”队伍,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纪律保障。目前,米易县组建起46人的“纪律保障员”队伍,分设13个纪律保障小组开展工作。各“纪律保障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月访、季度调研等方式,积极收集重点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整理后反馈职能部门解决。

  长坡片区供水工程项目是米易县2020年的工业重点项目,既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也是民生工程。“‘纪律保障员’多次实地调研,不仅帮我们协调解决了用地问题,还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工作职责。”项目主管部门米易县白管委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我们项目推进很顺利,已经完成与园区供水系统的搭接,正在做运行前的准备工作。”

  目前,13个纪律保障小组已实地走访了全县107家规上企业、规上服务业、限上企业和85个重点建设项目,收集到意见诉求34条、问题16个,已反馈相关单位协助解决生产经营困难2个,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问题3个。

  “为确保‘纪律保障员’更好发挥作用,我们还通过发放‘纪律保障员’联系卡的方式,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由‘纪律保障员’及时受理、排查涉企信访举报,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结,对顶风违纪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米易县将进一步抓实、抓细“纪律保障员”工作,围绕解决影响营商环境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紧盯企业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线索集中的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督促各县级部门把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决难题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