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109名渔民正式“退出江湖”

时间:2020-09-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黄琴 记者 李杰文/图)9月18日,在米易县二滩库区红果码头,伴随着吊车的轰鸣声,一艘艘铁制渔船陆续从江中上岸,与此同时,渔民主动将网具、渔业船舶证书和渔业船员证书上交执法人员,标志着米易县57艘捕捞渔船109名渔民正式“退出江湖”。

  销毁渔船现场。


  “禁捕退捕政策也是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加上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退捕政策,我们完全支持。”在签订退捕协议后,二滩库区渔民赵基伟说道。

  据了解,今年1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要求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以及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以外的天然水域,最迟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

  等待销毁的渔船。


  为落实中央系列决策部署,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米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确定米易县境内长江流域实施禁捕的范围是县境内的雅砻江、安宁河及其支流的自然河段,禁捕期为10年。期间,禁止进行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禁止所有餐饮、加工等行业及个人经营、销售水生野生生物及其制品。

  同时,为了确保渔民愿意上岸,上得了岸,上岸后能够稳得住能致富,米易县出台了《米易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实施方案》,对渔民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助力上岸渔民走出新的致富路。

  工作人员销毁渔船。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